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鱼香肉丝家常做法,色泽红润,肉丝软嫩,老人小孩都爱吃!

鱼香肉丝家常做法,色泽红润,肉丝软嫩,老人小孩都爱吃!

今天小梅要教大家做的这道菜是人们都非常熟悉的鱼香肉丝,鱼香肉丝是我们餐桌上非常经典的一道家常菜。虽然这道菜的名字叫做鱼香肉丝,但是里边却并没有鱼,这也是很多朋友非常好奇的一点。其实这道菜之所以叫做鱼香肉丝,是因为里边添加的盐、糖、蒜等调味品让它有了鱼了香味,所以名字也就由此而来了。

鱼香肉丝的主料是猪肉,不过因为选用的猪肉是瘦肉,所以质地非常鲜嫩。鱼香肉丝中添加有黑木耳,而黑木耳有着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对人体有很好的作用。而其他的辅料就是胡萝卜和青椒了,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发育,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青椒中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癌症以及其他的慢性疾病,所以这道菜真的是挺营养的,吃货们不容错过哦!接下来我们说说鱼香肉丝的具体做法。

准备食材:250克瘦肉、50克黑木耳、50克胡萝卜、40克青椒、20克豆瓣酱、20克白糖、20克醋、15克酱油、15克料酒、适量的盐、10克水淀粉、20克清水、适量的葱姜蒜末。

烹饪步骤:

第一步,把胡萝卜、青椒洗干净,然后把青椒的蒂去掉,接着把它们都切成丝,然后将泡发好的木耳撕成小块备用。

第二步,把准备好的肉洗干净,然后切成丝放在一个小盆里,接着放入胡椒粉、料酒、蛋清、淀粉和1克左右的盐进行腌制,腌制时间为10分钟左右。

第三步,准备好葱姜蒜末,然后准备一大勺豆瓣酱,然后把它们都放在一个盘子里。

第四步,取一个小碗,把事先准备好的白糖、料酒、醋、酱油都倒进小碗里,然后再加入少量的盐和少量的清水,接着把准备好水淀粉倒进去,然后把所有调味品都搅拌均匀,兑成调料汁。

第五步,在炒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烧热的时候,把之前腌好的肉丝倒进去,在划散肉丝的同时,也开始翻炒,直到炒到肉丝的颜色变成白色的时候就可以把它们捞到一个盘子里了。

第六步,在炒锅中倒入少量的油,先把胡萝卜丝倒进去先炒几下,因为胡萝卜不太好熟,炒几下之后,把它们扒拉到一边,紧接着在另一边倒进去准备好的豆瓣酱翻炒。

第七步,等到豆瓣酱炒出红油的时候,就可以把葱姜蒜末以及木耳等所有配料都倒入炒锅中开始翻炒了。

第八步,把肉丝倒进炒锅中翻炒均匀,然后把小碗中事先兑好的调料汁倒进去,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这道菜的做法真的是超级简单,但是做出来之后风味却很独特,肉丝软嫩,配料香脆,整体上咸、甜、酸兼备,符合多数人的口味,所以也很受人们的欢迎,做好后端上桌,老人小孩都爱吃。所以赶紧学一学,然后给家人做一道美味的鱼香肉丝吧!

噪咖小贴士:

1.切肉的时候一定要顺着肉的纹路切,这样切出来的肉丝会比较美观;

2.在调配调料汁的时候,如果家人的口味比较轻,可以不放盐,因为豆瓣酱中就有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