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周末做几道佳肴,色香味俱全,满足一下家人的胃

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道道色香味俱全,好吃又下饭,超过瘾

香辣烤排骨

材料:猪小排400克、烤肉酱100克;生菜30克

做法

1。准备所有材料;

2。剁碎的猪排切成10厘米长的段,洗干净韭菜,放入锅中,倒入酱汁,腌半个小时。

3。把腌好的排骨和酱汁一起放在烤盘上。保留剩下的烧烤酱。

4。预热烤箱210度,50分钟,中间烤箱。在烤盘上盖上锡纸,放入预热过的烤箱。210度烘烤20分钟。

5。然后拿出烤盘,打开锡纸,把剩下的酱汁刷在肉上,再把锡纸包起来,放进烤箱再烤20分钟。

6。最后10分钟,打开锡纸烤。注意排骨的变化。注意翻一翻。把煮熟的排骨放在生菜盘上。你可以把它们和生菜一起吃。

香辣回锅猪蹄

材料:熟猪蹄、尖椒、小米椒、生抽、郫县豆瓣酱、葱、姜、大蒜、料酒

做法

1。清洗猪蹄,然后切成小块。把胡椒和小米胡椒切成小块。锅倒入油,加热。葱姜蒜爆香。

2。加入郫县豆酱,用小火炒猪蹄,翻炒一会,加入生酱,料酒,翻炒几次,炒辣椒,翻炒至碎,加少许盐,翻炒均匀。

丝瓜虾仁

材料:丝瓜1根,虾仁100克、蚝油1大勺,生抽一勺,姜末,蒜末,干辣椒末,盐,料酒,鸡精,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虾洗干净,用料酒和盐腌20分钟。

2。丝瓜被剥皮并切成均匀的条状。丝瓜在清水中浸泡5分钟。在浸泡过的水中加入几滴白醋,以避免丝瓜被氧化。

3。把丝瓜浸泡在盘子里。

4。虾放在丝瓜上。

5。在锅里加热油,加入姜和大蒜。

6。加入蚝油、酱汁、干辣椒粉、鸡精、盐、胡椒粉,翻炒至酱汁。

7。把虾仁均匀地盖上酱汁。

8。在蒸锅倒入水。用高温蒸虾10分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