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煮粽子别傻傻的用热水,难怪不好吃

四月一过,五月六月也就不远了。这不,马上也就快端午节了,不过作为吃货的我,比起赛龙舟,更期待的是端午的粽子。一直都很喜欢粽子,那种带着粽叶鲜香的美食,总是让我食欲大开,一连就能吃下好几个。

煮粽子别傻傻的用热水,这步没做好,难怪不好吃

粽子的口味也很多,我也是高中了才知道粽子有那么多种馅,我有个朋友特别喜欢吃肉粽,不过我一直都比较喜欢吃素粽,粘着白糖吃,那口感简直爽到爆。这里说到粽子的口感,那么是必要说说煮粽子了,因为这倒工序对粽子的口感影响还是蛮大的。

煮粽子别傻傻的用热水,这步没做好,难怪不好吃

煮粽子别傻傻的用热水了,如果这步没做好,难怪粽子不好吃。可能是想要粽子快点熟,所以有的人就会直接用热水煮粽子,当初我也这样干过。但是如果是用热水下锅的话,粽子外层的糯米比起内里更容易熟,这样里层的糯米就很难熟,吃起来肯定就不好吃了。就算之后再下锅,也是影响了它的口感。当初我也是吃过这个亏,煮出来的粽子外熟里生,超级难吃。

煮粽子别傻傻的用热水,这步没做好,难怪不好吃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冷水煮粽子,这样更为容易煮熟,水量的话最好是要淹没粽子,这样出锅的粽子就会好吃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